close

 

吃飯簡單

 

點菜卻是一點都不簡單

如何點到恰到好處

賓主盡歡

這門學問

我學了超過十五年

僅會一點點皮毛

台灣是圓桌

一般做十個

如果感情好多半六個到八個

八菜一湯

前菜冷盤

炒個青菜

海鮮

山珍

川燙

砂鍋

清蒸

 

這大概是我點菜的流程

端看當天的漁獲決定

基本上找個好的店家

吃飯就是一門藝術

而同桌吃飯不但增進情誼

會談間得到的業界資訊更不在少數

一頓飯下來

花個一兩萬是正常

我當業務時曾經吃過一桌將近五萬的

只是光果汁就喝了七八千塊

這類的無良餐廳也是有的

但請客總得要關心不喝酒的酒客

如果是客戶就得給

要是客戶帶來的小三或是小五這類的

就供應酸梅湯或是茶飲

基本上女人要當小三這類的

我是不大會給面子

頂多打個招呼

但如果是酒店小姐

我會招待他喝新鮮的果汁

畢竟得罪酒店紅牌是小

簽不到合約是大事

arrow
arrow

    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